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务处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628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421日、2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分别在渭城校区主教学楼T201教室和秦汉校区正德楼T209教室举行,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出席活动并致辞,全校400余名拟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学院教学办负责同志、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相理锋强调了本届大赛的主题及任务。本届大赛围绕“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达到“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集“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上下线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的共同目标,完成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的最终任务。

相理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发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敢闯会创精神,充分激发学习兴趣,完全释放创新创业活力,绽放自我展现风采。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锤炼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主动适应国家和西藏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团队负责人教育学院学生玉琼及指导教师刘海红副教授分别从项目准备、参赛经验、参赛心得与大家做了分享交流。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方园向参会师生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并对本届大赛的具体变化做了详细解读分析。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教育部联合多个部委自2015年起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7年、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给参加第三、第四届大赛的大学生们送去了贴心问候和悉心指导,他深切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总书记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2015年以来,“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仅第六届大赛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被媒体誉为“全球最大最好的路演平台”。教育部明确提出,要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一场永不落幕的大赛。我校自参赛以来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累计获得国赛银奖2项、国赛铜奖7项,自治区金奖6项、银奖14项、铜奖13项。

 

 

                                  (文:陈宁     图:周杨    审核领导: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