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西藏赛区)复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02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714
 

429日,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西藏赛区)复赛在拉萨举行,教务处组织医学院、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共10支团队参加了大赛。参赛作品《禁毒警示教育》荣获二等奖,《皮肤杀手——紫外线(紫外线防护能力检测设备)》、《天路》、《我们》、《院前急救常识普及》3个作品荣获三等奖,作品《以碳之名》、《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系统》、《坐着火车去拉萨》、《教育+XR——<国际贸易实务>MVP市场验证》荣获优秀奖,西藏民族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科协联合主办,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承办,大赛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06-2010-2020年)》(国办发〔20067号),以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为目的,紧密结合科技馆教育理念,以科技馆展品展项为依托,以馆校结合为载体,以全国科技馆行业联合为组织形式,面向全国青年学生开展科普赛事活动。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的要求,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开设“智能控制”,“生物环境”,“未来教育”三个赛道。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大力支持学生团队参加高规格学科竞赛,在教务处和相关学院的支持下,在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和历届赛事成绩相比,本次我校取得了最好成绩。

 

 

                           (文/图:陈文玲              审核: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