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西藏自治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巾帼创业之星进校园”活动在西藏民族大学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1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4324
   
  
   519日,西藏自治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巾帼创业之星进校园”在西藏民族大学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承办,西藏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协办。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和现场招聘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活动并致辞。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莉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西藏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会长卓玛、西藏女大学生创业者、女合作组织带头人、女致富能手等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宣讲活动及现场招聘会,宣讲会由西藏自治区妇女发展协会秘书长亚玛主持。

张莉蓉讲话指出,自治区妇联高度重视和关注高校毕业生尤其是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的工作职责,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鼓励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勇当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者。

刘莉讲话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的具体要求,是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信心、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讲会上,优秀女企业家向广大师生分享了她们的创业就业经验和典型事迹,勉励大学生们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以创业之星和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坚定的信念、好学的精神、持续的奋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进一步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在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上书写更加绚丽的创业就业人生。

会上,张莉蓉代表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向西藏民族大学捐赠了《西藏脱贫攻坚中的巾帼英雄》《家和万事兴》等系列图书。

    会后,在秦汉和渭城校区分别举行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巾帼创业之星进校园”招聘会。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具体举措,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上下始终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市场引导与学校推动并重,就业创业与人才培养并举,普遍支持与特别帮扶并行,精准决策、多点发力、强化保障,有力推进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文/图:教务处         审核领导: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