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我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立项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5-2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4505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文件,结合自治区教育厅通知要求,教务处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全校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共自主申报项目342项,经学院评审推荐、学校专家组评审及现场答辩、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评议,经公示,共推荐立项276项,包含创新训练项目258项、创业训练项目10项、创业实践项目8项。共推荐国家级立项35项、自治区级立项105项、校级立项136项。项目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项目参与人次达到1545,项目申报数达到342,项目立项数量达到276,跨民族组建团队项目超过200项,以上数据指标均达到了历年之最。

学校自2011年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累计资助立项项目达1762项,累计资助金额达1190.1万元,累计参与项目超过10000人次。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通过资助大学生参加项目式训练,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广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和西藏地区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文:教务处     审核: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