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刘凯校长领学

发布日期:2021-07-0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964
 

72日上午,教务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同志领学。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同志主持,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参会。

在刘凯同志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刘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引领性。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让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感到震撼,让我们充满信心,更有底气,自觉肩负起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阐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引起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世界发展的3个深刻改变,中国共产党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

刘凯指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潮澎湃,内心震撼,充满力量。一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充满自豪感,作为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举世瞩目的成绩单;二是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梳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我们走在的正确发展道路上,只要我们坚持党百年的历史经验,继续发扬光大,我们有理由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三是总书记给我们带来很多勇气和底气,在面临严峻形势、重大问题时,始终能体现出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四是展望未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各项工作。

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刘凯强调,第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学原文、读原著,逐文逐字的学,原汁原味的学好讲话;第二要将学习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精准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第三要将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中领会、消化、升华学习,用学习成果指导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第四要特别领会讲话中对青年的期望,坚定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三人”专题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党史学习和“三更”专题教育、师德专题教育,将学校各项工作和党的要求紧密结合。

                               (文/图:教务处      审核: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