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师教育】我校参加首届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教务处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854
 

1121日上午,由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教务处长联席会议在线上召开。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13个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代表、18所师范院校教务处负责同志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会。我校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副处长张兆基、评估科科长周磊、教学科科长刘潇、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邦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联盟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改革、优师专项计划实施、师范类专业认证、一流师范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和交流。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以及学校在加强教师教育方面所做的具体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成立于2020年。联盟各高校将秉持共商共建共创共享、互补互通互惠互利的原则,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会上,还发布了举办“西部师范院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文:周磊/图:刘潇/审核: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