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智慧教学】教务处组织开展智慧教室教学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015
 

为扎实推进学校智慧教室教学推广工作,深入开展信息化教学经验交流,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128日和10日,教务处在秦汉校区正德楼105多终端互动教室分别组织开展了两次智慧教室教学公开课活动,邀请学校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莉教授和刘新利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活动采用现场观摩和线上观摩两种形式进行,来自全校各学院(部)的500多人次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堂公开课由教育学院李新房副教授担任主讲,主讲课程为《教育传播学》。李老师基于智慧教室环境开展了教育传播符号的理论知识教学,整节课充分发挥了智慧教室的各项功能优势,帮助观摩教师直观感受到教育信息技术的魅力。通过实时检测教学效果,能够将学生存在的疑惑即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构建的学习共同体增进了学生之间的讨论和交流,课堂互动性的增强不仅促进了学生理论知识的内化,也有助于锻炼学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

第二堂课由管理学院王建伟副教授主讲,主讲课程为《职业生涯管理》,课堂中的教学重点突出,教学难点处理得当,师生精神饱满,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王老师在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理念指导下,合理运用智慧教室的“多屏显示”、“教学数据可视化”等功能,综合采用讲授法、任务驱动法、小组合作学习等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令观摩教师印象深刻。

课后,观摩教师纷纷表示举办智慧教室教学公开课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观摩优秀教师的现场教学,不仅近距离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教育教学活动带来的深刻变化,更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化教学交流机会,很多教师都表达了下学期在智慧教室上课的意愿。

组织开展智慧教室教学公开课活动是教务处为教师搭建智慧教学交流平台、推进学校智慧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新举措。教务处将通过定期举办智慧教室教学公开课,促进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掌握信息化教学规律、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深化智能时代的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杨怀/审核:许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