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3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308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院组织申报

1.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数量及获奖项目数量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各学院应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和指导教师参赛。

2.参赛主体。2021年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自治区级项目必须参赛,校赛项目自愿参赛;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拟立项的创新类项目和全部创业项目必须参赛;鼓励其他学科竞赛团队或已获得一定前期成果的学生团队积极报名参赛;其他有意向参赛的学生团队也可自愿报名参赛。

3.报名时间。各学生参赛团队在55日前完成项目准备、填写报名表电子版一份,报送至各学院教学办(研究生团队的交给专业所在学院)。

4.官网网报。415日至55日在cy.ncss.cn网站完成网络报名,并将网络报名成功情况报送学院教学办,教学办录入汇总表中。

5.项目汇总报送。各学院于57日前将参赛报名表及汇总表电子版,报送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

6.产业命题赛道。参赛内容待5月上旬公布之后,再另行通知。

(二)参赛项目指导教师

1.各学院(部)需做好西藏民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指导教师的安排工作。保证指导教师与参赛项目做到专业对口,认真负责,能够指导学生在比赛过程中提升项目质量。经由校赛推荐进入自治区赛的项目,由学校遴选创新创业专家增配项目创业指导教师,以保证参赛项目能以高标准质量参加省赛及国赛。

2.有以下情况的教师需优先考虑。

1)创新创业教研室的教师。

2)承担过或正在承担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教师。

3)往年指导过互联网+大赛项目的教职工。

4)校内创新创业导师库成员。

5)有较高学术造诣、较好创新成果、热心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成长的教师。

(三)赛事整体时间安排

1.项目准备:412---55日。

包含组织研读2021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全部内容、组织学生团队组建、导师选择、项目准备、学院初评。

2材料提交:55日—7

各学院组织学生提交参赛项目报名表及项目汇总表(电子版)至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

3.校级比赛:510日—30

校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主要以参赛项目商业策划书评审为主,评选出入围项目进入校赛决赛;校赛决赛以现场答辩路演为主。决赛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学校择优推荐项目参加西藏自治区级复赛。

4.参赛项目官网正式网报、自治区复赛、国赛具体安排以上级通知为准,另行通知。

(四)其他

1.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信息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了解。

2.各参赛团队于420日之前,由团队负责人加入“第八届互联网+比赛校赛”QQ群,群号为:695265019。后期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讲座,对大赛政策和参赛内容做详细讲解。

3.联系人: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周杨、方园

联系电话:02933755307

 

附件:

1.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赛报名表

2.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赛参赛项目汇总表

    3.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