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西藏民族学院召开2012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1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954

314上午,西藏民族学院召开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学主持,教务处处长李波、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员以及教务处科以上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学副院长结合学校学风建设年活动和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强调在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始终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做好优化结构、强化专业、注重创新和突出实践等工作;要在学风建设年活动中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不断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学校资源的使用率;要继续加强教学日常管理工作,严格管理、规范制度,保证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教务处处长李波在会上解读了2012年度教学工作要点,部署安排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主要教学工作。本年度教学工作要点是:围绕“学风建设年”,在不断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同时,继续实施新的培养计划,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展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申报及落实工作,不断深化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调整并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专业内涵;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立健全教学质量评价监督机制等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李处长强调,本学期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学风建设,加强晚自习管理,探索考试方式方法改革,各单位加强晚自习教学辅导和考试方法改革,认真做好教学大纲制(修)订和验收工作,加强教学模式改革,推进自治区教育改革试点项目工作,开展实习实训基地检查、督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