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专业建设】我校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42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法学和英语2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工作、小学教育、历史学、统计学、数字媒体技术、土木工程、护理学、档案学、旅游管理、播音与主持艺术共10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单位

获批时间

1

法学

法学院

2021

2

英语

外语学院

2021

 

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单位

获批时间

1

社会工作

法学院

2021

2

小学教育

教育学院

2021

3

历史学

民族研究院

2021

4

统计学

财经学院

2021

5

数字媒体技术

信息工程学院

2021

6

土木工程

信息工程学院

2021

7

护理学

医学院

2021

8

档案学

管理学院

2021

9

旅游管理

管理学院

2021

10

播音与主持艺术

新闻传播学院

2021

 

近年来,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等,结合新时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价值引领,优化专业结构,转型创新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一年一个台阶,三年一个跨越。目前,学校获批的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已覆盖12个本科教学单位。在全校61个本科专业中,国家级一流专业约占11%,省级一流专业约占30%,校级一流专业持续建设中。

学校以实施双万计划之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核心,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深化课程建设,相继出台《西藏民族大学落实“双万计划”建设一流专业实施方案》《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文件,鼓励和支持各专业进一步完善专业办学条件、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全校资源整合,协同本科专业创新发展。
                                                               

                                                (文:刘潇/审核: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