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创新创业】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民族大学校赛决赛暨西藏自治区复赛选拔赛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88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纵深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学校4月至6月组织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民族大学校赛,624日,校赛决赛暨西藏自治区复赛选拔赛落下帷幕。

大赛紧扣“我敢闯,我会创”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大赛目标,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任务。先后开展了覆盖2000名师生的创新创业宣讲培训活动、覆盖200名师生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延安行、覆盖2000余名师生的大赛校赛海选、半决赛、决赛路演3场。

24日下午,大赛总决赛在渭城校区T201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校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财经学院等13个学院领导,相关创新创业导师、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相理锋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本届大赛参赛项目达到481组,其中高教主赛道409组,青年共色筑梦之旅赛道72组。参赛学生涵盖多民族的本专科、研究生共计1957名,从参赛项目数量和参与人数来看,均为历年之最。共遴选出高教主赛道26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0组,共36组优秀项目参加校赛决赛暨西藏自治区大赛选拔赛。

卞利强对参加校赛决赛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并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他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五周年。希望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勉励;希望你们赓续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入基层一线、增长见识才干,敢闯会创,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希望,把青春梦、创新梦、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卞利强指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相关单位要以创新创业课程为基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学科竞赛)、西藏民族大学众创空间孵化、创新创业培训讲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等为抓手,五育并举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纵深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开幕式结束后,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角逐拉开帷幕。各参赛项目紧扣大赛主题,顺应国家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主动适应西藏地区经济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自治区“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精神。充分展现“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各参赛项目经过精彩的展示,评审专家的细心指导,历时8个小时的校赛决赛终于落下帷幕。大赛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评选出3个金奖、6个银奖、11个铜奖、16个优秀奖。

 

 

 

                                               (文/图:教务处    审核领导: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