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创新创业】西藏民族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2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1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回信精神,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625-26日,教务处组织180名学生共赴延安开展了主题为“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通过对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参观学习和聆听讲解,青年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革命先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有了真实的、可触摸的感受,实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红色基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瞻仰了革命圣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历史,还深刻学习了革命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生们表示,要赓续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入基层一线、增长见识才干,敢闯会创;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和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举办的实践活动,是高校大学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的良好平台。多年来,教务处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与该项活动,并已打造出多支品牌服务队及精品项目,在助力地方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将带领西藏民族大学学生继续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