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支部建设】教务处直属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党性修养”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687
 

714日至15日,教务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旬邑马栏革命旧址、马家堡关中特区革命旧址、红二十六军军部旧址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党性修养”实践研修,研修培训为期2天。此次研修学习内容丰富,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为民族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温马栏精神,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研修第一天,全体党员参观了看花宫陕北公学旧址和马家堡关中分区旧址,随着解说员的引导,聆听革命先驱办学之事迹,瞻仰革命先驱办学之器物,感悟革命先驱办学之艰难。随后参观了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在历史遗迹中感受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传递来的炙热精神。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聆听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详细了解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条件下,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大家纷纷感叹,老一辈革命者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与环境下,仍然坚持革命事业,实属不易,我们应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研修第二天,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之情来到马栏革命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在党支部书记相理锋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随后大家分别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和红二十六军军部旧址,重走长征路,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参观中党员同志们瞻仰先烈旧居、革命图片、战斗遗物,于复原场景中倾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艰难曲折与辉煌历程,使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责任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重走长征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革命先烈的遗志和追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研修班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峥嵘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感触至深,收获很大,党员同志均表示,正是老一辈革命家的舍生忘我与浴血奋战才成就了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素质,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教务处/审核: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