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创新创业】学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2-09-10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61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部今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教务处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认真总结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提炼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研讨实践基地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反复打磨实践基地申报书和支撑材料。此次获批,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再次高度肯定。

作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西藏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西藏自治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多年来,学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四新”建设紧密结合,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较完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模式,培养了大学生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校成为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和西藏地区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基地、西藏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西藏协同创新科技转化孵化的重要基地、西藏创新驱动发展的引擎智库,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西藏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输送新鲜血液,培养合格人才。

下一步,我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带动区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通过建立西藏区域创新创业研究体系,完善西藏特点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打造具有区域文化的创新创业教材体系,优化青年红色筑梦创新创业培训体系,构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高端人才,持续推进区内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为区内高校协同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模式,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双创动力。

(文:教务处/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