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31期

发布日期:2022-09-1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128
 学校领导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95日,我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卞利强、焦忠武,带领校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组到渭城、秦汉两校区各教学单位检查教学工作相关情况,重点检查了线上教学、教师到岗、学生线上报到、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学校获批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我校获批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此次获批,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再次高度肯定。

据悉,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部今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开展2022级新生“雨课堂”使用方法培训

根据《西藏民族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及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校教发〔202246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2022级新生能够正常、顺利地参与线上教学,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于99日在线上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雨课堂”使用方法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杨怀主讲。共3083名新生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技术中心杨怀副主任从课前查看课程、课中进入课堂听课与互动、课后查看课程与视频回放等方面对雨课堂软件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现场投票统计,95%以上学生掌握雨课堂操作方法。此次培训提高了2022级新生参加线上学习的能力,为保障会后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增设两个辅修专业

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增强学生在人才市场的适应能力与竞争能力,经学院申请、教务处审核,本学期辅修增设了金融学、旅游管理两个专业。

截止目前为止,学校已开设有法学、会计学、金融学、行政管理、档案学、旅游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工7个辅修专业,为学有余力的我校学生提供修读辅修学士学位的机会。

 

教务处召开慕课建设推进会

近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组织召开慕课建设推进会。会议召集《西藏传播史略》《藏族文化概览》《西藏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西藏审美文化》《药理学》《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6个课程建设团队的负责人和成员,研讨了学校慕课建设的进程、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管理办法修订等几个方面,并对慕课线上线下结合教学、校际推广、自治区或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同时,本学期,教务处积极开展协同育人工作,与中山大学协商,将中山大学提供的8门慕课作为通识教育选修课网络课,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同时将4门慕课作为医学院专业选修课,2门课慕课作为民族研究院专业选修课,为学院专业教学提供优质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