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务处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434

915日下午,教务处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二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

会上,相理锋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和项目建设等进行了部署安排,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就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新变化、新问题进行了研讨。

卞利强在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后,对教务处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和计划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一条主线”。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开展教学工作,不断实现教学高质量发展。二是守牢“两条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守牢疫情防控这条底线,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个人防护、增强卫生意识;同时要守牢稳定安全这条底线,切实做好各类教学隐患排查,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教学风险。三是狠抓教学工作落实。要围绕学校“十项工程”任务,对标对表、居安思危、创新破题,绘制清单、靶向发力、抓好落实。要持续健全规章制度,抓紧开展教学类文件的修订、制定工作,为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筑路引航;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持续抓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新变化、新情况,及时修订完善学分制培养、专业培养等方案,组织好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和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全面总结、推广先进建设经验和教学成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全力以赴抓好线上、线上+线下、线下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同质同效、不打折扣;要以近日获批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为契机,扬优势、补短板,认真绘制创新创业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路线图,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完善实验室建设规划与服务管理,推进实验室体制改革,开展实验室绩效考评,推动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信息采集和体育教育、小学教育、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工作,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宣传、方案拟定工作;要不断加强教材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教材审查专家库的职能,切实把好教材选用关;要持之以恒抓好课堂质量监控工作,高质量完成《西藏民族大学线上教学质量总结报告》《西藏民族大学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总结报告》和《西藏民族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卞利强强调,面对新学期新变化,要拿出新方法、新办法、新思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作出教务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务处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文、图:胡靖/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