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561

 

1027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线上+”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在渭城校区A201智慧教室举行。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师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

相理锋处长介绍了“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近年来,学校紧跟新时代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加大“线上+”智慧教学软硬件投入,为“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自2020年春季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根据校情和学情,制定了多样化的“线上+”教学解决方案,教学运行良好,确保了“线上+”教学质量。此次座谈会既是总结“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也是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感受,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在不断总结经验中探索改进和创新线上教学方法,高质量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教师代表纷纷发言,交流探讨“线上+”教学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授课中采取课前资料推送,加强课堂互动和直观教学,形式多样,碎而不散,让思政课“活”起来。体育学院创新教学手段,教师在操场等体育场馆直播上课,同时利用keep运动软件和手机视频录像等技术手段,获取学生的运动数据及课后技术作业。数理统计类课程代表汪鹏教师,现场展示了综合运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课程小管家和写字板等智慧教学手段,优势互补,实现公式推导过程的清晰再现和学生作业的高效批改。

教务处就教师们提出的网络信号问题、教室摄像头和话筒的灵活使用、实验教学的组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有计划、精准的技术改进措施。

相理锋总结指出,教师们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服务学生,开创性地开展“线上+”教学,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务处和各学院要继续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加强对新生的学业指导,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引导学生自我成长。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文、图:王丹屏/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