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724

1110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教学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

会上,各学院教学院长就上半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特色亮点、现实困难及工作建议依次进行了汇报。相理锋对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教材审查、学业成绩审核、试题库更新、专项考试、期末考试、教学项目结项和2023年立项、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培养方案审定、实验室安全检查与评估、第二轮本科审核评估、第三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下半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卞利强在听取了各学院上半学期教学工作汇报和教务处下半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安排后,对上半学期全校各项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他讲到,学校线上教学已由当日的应急之举转变为今日的常时之需,由最初的被动应付转变为现在的主动出招。在全校各部门、各位教师的艰辛努力下,学校线上教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每两周一期的线上教学质量报告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与赞扬,学校线上教学经验在全区教育系统做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希望各单位立足实际、乘势而上,继续引导教师积极转变教学思维范式,大胆创新“线上+线下”教学方法,努力构建“线上+线下”双线教学思维模型,奋力确保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同质同效。

会议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教学工作还存在不少挑战与差距。各单位要坚决树立服务意识,以生为本、为全体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以师为要、为一线教师教育教学服务。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会暨第二轮审核评估启动会”“教材工作会”“实验室工作会”“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五个工作会议,扎实开展系列教育教学活动,狠抓下半学期教学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绘就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梦想远征的冲锋号角。各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要以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自觉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聚焦高等教育领域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西藏高等教育的民大新篇章。

(文、图:胡靖/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