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团队建设】学校召开教学团队建设成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665

1122日下午,学校教学团队建设成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在A201开展,学校2021年立项建设的10个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汇报交流。各学院教学院长、援藏教师、历年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等6位专家参与评审。2022年立项建设的教学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交流会。

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介绍了学校教学团队建设的总体情况。自2008年以来,学校建成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全国教学名师工作室2个,自治区级教学团队7个,校级教学团队36个。相理锋指出,本次汇报会是近年来学校第一次以教学团队建设为专题的检查暨交流分享活动。学校通过打造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加强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建立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教师相结合。希望通过本次成果汇报暨经验交流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对优秀教学团队的建设力度。全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教学研究以及教师培训等各项工作。

 

历史学教学团队等10个教学团队负责人,紧扣《西藏民族大学教学团队建设指标》,对标对本,从师资队伍、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科研反哺教学、教材建设等方面,汇报两年来教学团队的建设成果,展示建设亮点,提出下一步建设计划。

评委专家李淑萍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教学团队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成果丰硕。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推广学习,充分发挥优秀教学团队的示范作用,培育出更多的国家级和省区级教学团队。在提高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图:王丹屏/审核: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