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课程建设】学校特色课程《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慕课上线

发布日期:2023-03-22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学校组建了高水平课程建设专家教授团队,开发建成《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特色慕课。该课程已在学银在线慕课平台上线1个学期,累计浏览人数1万余人,使用效果良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课程从史前时期开始,讲述了唐宋、元代、明代、清代前期、晚清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大历史阶段,以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历史演进为主线,突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系统地阐介了西藏地方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该课程兼顾专业学习和大众学习需求,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既适合各类大中专院校学生学习,也适合西藏及涉藏州县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教育学习,同时也适合广大历史爱好者学习。

学校高度重视慕课建设,近几年持续建成多门特色优质慕课。2019年以来,学校先后建设了《藏族文化概览》《西藏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西藏传播史略》《西藏审美文化》《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药理学》等慕课,分别在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学银在线、学堂在线几大国内知名平台上线,供本校学生及全国学习者观看学习。学校在积极引进国内优质慕课资源的同时,也将自建的慕课推荐给援藏高校的学生。

《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课程网址:

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16387369

 

(文:刘潇/审核: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