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36期

发布日期:2023-04-04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618

刘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16日上午,教务处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校党委书记刘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相理锋主持。相理锋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委员会进行评议。

刘凯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他对支部工作和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二是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着眼长远看教育。三是要持之以恒改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

 

西藏自治区2023年西藏民族大学SYB创业培训班顺利开班

31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2023年西藏民族大学SYB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达娃次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普布次仁、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次仁央宗出席,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培训服务处、学校教务处、西藏乔穆郎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培训讲师和75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主持。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人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创业培训不仅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更激发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使学员在短时间内成为微型企业的老板。

 

我校2023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结束

2023326日,我校2023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结束,全校共2484名学生分两天、12个批次在渭城和秦汉两校区参加考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考场对各考场进行了巡视。

此次考试,教务处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制定了《西藏民族大学2023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手册》,对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对近年来出现的违纪舞弊手段的新情况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各种考场违规行为进行了防控,在信息工程学院、后勤处、保卫处、招就处等部门的全力配合支持下,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学校特色课程《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慕课上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学校组建了高水平课程建设专家教授团队,开发建成《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特色慕课。该课程已在学银在线慕课平台上线1个学期,累计浏览人数1万余人,使用效果良好。

学校高度重视慕课建设,近几年持续建成多门特色优质慕课。2019年以来,学校先后建设了《藏族文化概览》《西藏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西藏传播史略》《西藏审美文化》《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药理学》等慕课,分别在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学银在线、学堂在线几大国内知名平台上线,供本校学生及全国学习者观看学习。

《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课程网址:

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16387369

 

学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一届未来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大会

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双创人才培养模式,2023325-27日,学校选派创新创业教研室王建伟、周章金、李越行三位老师赴广西南宁,参加了由广西民族大学、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主办的“第一届未来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大会”。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双创教研室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深入推进专创融合、思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赛创融合,多措并举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自身服务新时代西藏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能力。

(文:教务处/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