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38期

发布日期:2023-04-1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404

教务处召开2023年学科竞赛项目汇报会

44日下午,教务处在渭城校区T201召开2023年学科竞赛项目(第一组)汇报会。各学院院长、24项学科竞赛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实践实验科科长徐苗主持。

会上,24位学科竞赛负责人分别从竞赛的简介、参赛形式、教师指导过程、学生遴选情况、资金用途五方面展开汇报,各学院院长依据《西藏民族大学学科竞赛认定评价表》进行评价打分。

相理锋在听取了学科竞赛项目汇报后,对竞赛各环节准备工作和计划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2023年学科竞赛项目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信息员、教学督查员工作会议

412日晚,教务处在渭城校区T101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学生教学信息员、教学督查员工作会议。全体学生教学信息员、教学督查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质量监督科科长王婷主持。

会议表彰了米玛卓玛等26名优秀信息员,潘志峰作为优秀教学信息员代表发言。教务处质量监督科王婷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办法》,对上学期教学信息员、教学督查员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强调。

张兆基在听取会议后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全体参会同学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对下一步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西藏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411日至13日,我校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西藏赛区比赛。本次比赛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西藏农牧学院承办。来自西藏自治区四所本科院校的30名优秀教师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卞利强副校长亲自带队,教务处相理锋处长担任组长,李炜等10名校赛优秀教师组成参赛队伍,参加了新文科组、新工科组、新医学组、课程思政组和基础课程组五个大组的比赛。经过激烈比赛,10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新闻传播学院李炜老师和医学院张晓英老师将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我校新增数字经济、国际新闻与传播2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 号),我校申报的“数字经济”“国际新闻与传播”2个专业获批备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日语”2个专业批准撤销,我校本科专业总数仍为61个。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西藏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按照“坚决、积极、平稳”的思路,优化调整本科专业结构,先后增设了一批响应西藏战略、满足行业需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交叉专业,全力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教务处/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