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764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及学科专业发展要求,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建设,改善全校实验教学条件,依据《西藏民族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现开展我校2024年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总体要求

1.各学院应根据专业现状和人才培养需求,组织申报202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

2.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应着力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确保经费使用效益。

3.各学院应对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充分的论证,原则上落实并详细说明项目的建设基础:场地情况、实验室环境、人员配置等,此项作为建设项目推荐的重要依据。条件不成熟的项目一律不予立项。

4.实验室建设项目必须充分考虑各类安全设施、设备的配置,确保项目建设过程、建成后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并针对项目建设和建成后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制定相应应急预案,保障项目建设内容及建设后的运行符合各级主管机关和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要求。

5.学校将根据各学院往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及项目的效益评估结果等,统筹考虑后续项目的支持力度。

二、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1.项目申报:各学院于2023610日前提交项目申报材料,主要包括: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202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汇总表》(学院为单位汇总)、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等各一份,同时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11605906@qq.com

2.项目审核:教务处、科研处将于6月中旬组织项目评审,符合学校实验室建设规划及专业发展要求的项目将进行排序并纳入学校实验室建设项目库,根据学校经费预算统筹安排项目建设。请项目负责人准备现场答辩,论证项目建设可行性。

本次未申报的项目,2024年专项资金项目一律不予推荐。

特此通知。

附件:1.西藏民族大学实验室项目建设申报书.docx

      2.2024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汇总表.xlsx

 

 

                         教务处   科研处

                         20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