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专业认证】学校历史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745

516日至19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18人对我校历史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3个师范专业开展联合认证现场考查。安徽师范大学原校长王伦教授担任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及历史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南通大学丁锦宏教授担任体育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重庆师范大学林长春教授担任小学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评估所副所长田腾飞博士来到学校指导现场考查工作。

17日上午,学校在渭城校区1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考查工作专家见面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领导,历史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会上,王伦代表专家组对进校现场考查作了说明,罗旺次仁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的开展情况,三个师范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建设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在校考查期间,专家组紧密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依据认证标准认真细致地开展了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一行分别考察了智慧教室、图书馆、实验实训场所,深入课堂看课听课,走访用人单位,访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在校师生、优秀校友,调阅了毕业设计、试卷、课程考核材料、教育三习档案以及管理文件、教学档案支撑材料等,对我校历史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查。

 

19日上午,专家组在渭城校区1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考查工作反馈会。罗旺次仁、卞利强,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领导,历史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在肯定我校师范专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每一位专家就现场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历史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对于专家们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认真梳理,逐条对照,全面整改,力求实效。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求真务实、严谨高效的考查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专家们的评价意见和改进建议十分中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将以本次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认真对照专家组意见,建设持续改进的文化氛围,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切实将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转化为提升专业办学水平的路径指引,建好建强师范类专业。

(文:教务处/图:胡建彬/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