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主题教育】卞利强副校长为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641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2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为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扎实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卞利强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首次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写入党代会报告,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我们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区党委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着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培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卞利强要求,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作为学校重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勇担教育强国、强区重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本科、研究生、继续教育协同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根”和“本”“灵”和“魂”,要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良性互动,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精准靶向。对标新时代、新征程对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要求,要找差距、查不足,加快推动人才培养目标认识提升、内部治理保障体系健全等。四是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要找准办学定位、明晰培养目标,优化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建立监督监控机制、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营造全员育人环境。

卞利强强调,要坚决按照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和即将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战略和工作新部署,紧紧抓紧“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科学化、信息化”二翼助力,促“一流教师、一流学生、一流管理者”三维聚力,同频共振,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扎实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文、图:胡靖/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