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西藏民族大学2023年“羽健杯”大学生羽毛球团体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19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推动青年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学校决定举办2023年“羽健杯”大学生羽毛球团体赛。

一、比赛宗旨: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团结拼搏、强身健体、全面发展

二、比赛对象:

    西藏民族大学各学院(部)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

三、比赛组织:

    主办:教务处

协办:体育学院

策划:教务处

裁判员:体育学院羽毛球专项班学生

四、委会安排

组委会主任:卞利强 

副主任:相理锋  杨海航

  员:王兴怀  徐苗

裁判长:邓军平  申淳

裁判员负责人:霍小亮

场馆负责人:胡淇

五、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2352526

报名地点:线上报名(1042934760@qq.com

六、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352728日,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根据比赛赛况临时确定每天每场比赛时间。

比赛地点:西藏民族大学乒羽馆

七、器材设备:

比赛用球由举办单位提供;参赛者球拍自备。

八、报名、比赛项目及竞赛规则

1、以学院(部)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单位报一支参赛队伍,每队可报9-13人。每场比赛每个队员不得兼项。

2、比赛设第一混双、第一男双、女双、男单、第二男双5个项目。

3、比赛根据报名情况通过抽签分4个小组,小组比赛实行循环赛,53胜制。小组阶段打满5场,每场21分制,11分交换场地,先到21分者胜。每个组出线2支队伍进入8强赛,小组第一对阵其他组第二。

41/4、半决赛、决赛采用淘汰赛制,每局21分,32胜制。先胜3者获胜比赛结束。

5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规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6、由裁判组组成抽签工作组,在裁判长的监督下负责比赛的抽签工作。

7、挑选场地或发球权。任何一场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参赛双方首先在裁判员的主持下通过由裁判员抛羽毛球确定发球权和场地选择权(若选择发球权,则另一方选择场地),本场比赛结束,胜者进行下一场比赛,败者淘汰。

8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本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下一场比赛以上一场比赛结束时间计。

9、罢赛:运动员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等,超过5分钟者(经劝解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组委会有权按照有关条例进行处罚。

10、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裁判员向裁判长反映,裁判长的裁决为最终裁决。无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中断5分钟(经调解说服后计算)以上者,按罢赛处理,取消该场比赛资格。

11研究生院、体育学院代表队根据比赛情况取并列名次。

九、比赛要求

    1、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文明比赛,尊重他人。

    3、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取消比赛资格。

    4、比赛期间应注意自身以及集体形象,注意语言及穿戴。

    5、参赛人员必须尊重观众,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判决。若比赛中出现争议,参赛选手应当听从裁判的判定,不得发生争吵,如发生恶性事件,将取消比赛资格。

6、所有参赛队员应签订安全承诺责任书。

7、请各学院选派1名教师作为领队,负责本学院学生比赛相关工作。请各学院领导到现场为己方队伍加油助威。

十、奖励办法

比赛决出冠军、亚军、季军,五到八名并列第五名。奖励标准如下:

1、冠军:2000

2、亚军:1500

3、季军:1000

4、第四名:800

5、每五到8名奖励500

6其他参赛队奖励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