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42期

发布日期:2023-06-0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266

学校党委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530日,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建一行4人,校领导刘凯、罗旺次仁、次仁旺堆、史本林、马静、扎堆、卞利强、焦忠武、次旦玉珍出席会议。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罗旺次仁主持。

卞利强汇报了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下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举措和思路。6位来自教学一线教师通过PPT演示和讲解,展示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及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应用。刘凯对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落实“两个所有”课程思政建设要求,三要紧抓“主力军、主战场、主渠道”三个关键要素。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61日,由教务处牵头,会同科研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人员和校内外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成检查小组,对我校渭城、秦汉两校区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实验室管理制度制定、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危险化学品试剂和实验动物的采购相关合同及供应商资质、用电和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开始前,教务处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指导专家聘任仪式,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为5位新聘任专家颁发聘书。目前学校共聘请了10名校内外实验室安全指导专家。

 

我校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62-6日,我校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参测人员共计1949名。学校党委书记刘凯、校长罗旺次仁,副校长任晓伟、卞利强、次旦玉珍对测试现场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巡视。

考前,教务处对考试准备事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制定《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手册》,积极完成设备及系统更新,准备充分、流程清晰、分工明确;考试期间,全体考务人员操作规范,严格遵守监考纪律,测试室内参测人员秩序井然、考风优良,考试过程安全、平稳、顺利。

(文:教务处/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