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创新创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29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120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课程思政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带领师生体验商业模式下讲好中国故事的产品典范,627日,教务处组织470余名师生赴西安丝路欢乐世界琴音剧场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期)活动。

受陕西旅游集团朗德演艺公司邀请,师生们现场观看了音乐剧《丝路之声》。全剧再现汉代长安城景象,全息、裸眼3D震撼视觉呈现一场对话千年的音乐盛宴;以声光影像重现丝绸之路上的风物之美,营造出丝路文化的深邃魅力与现代文明的多元交融盛景。观演过程中,现场掌声雷动,台上的演员们热情谢幕,剧场里的震撼和感动持续发酵。我校师生纷纷表示,《丝路之声》充分展现了音乐剧的魅力,带领观众现场感受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恢弘史诗盛宴。通过此次观演,同学们对音乐剧和舞台演艺产品有了新的了解,在创新创业领域也迸发出新的想法。演员也被广大师生的热情深深感染,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演出继续传递正能量,传播丝路精神,演好中国故事。

演出结束后,《丝路之声》舞台总监梁兴宇为师生分享国内外音乐剧的发展现状,《丝路之声》创作制作历程和旅游演艺产业的发展情况。师生们从看到听,全方位了解了旅游演艺产品的形成过程和发展趋势,呈现了全新的视角和商业思维,为相关学科的教育教学提供了现实素材,为学生创新创业开拓了眼界。

(文:方园/图:教务处/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