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检查上课及晚自习情况

发布日期:2012-04-1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350

为落实三有三规范”“三高三低三杜绝学风建设总目标,进一步了解教学运行状态及教学管理情况,近日,西藏民族学院学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安排检查了上课和晚自习情况。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及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41112日晚,检查人员分四组对教学楼的81个晚自习教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各二级学院能认真落实晚自习制度,安排辅导教师和值班人员,个别学院领导亲自带班检查督促晚自习情况,晚自习总体秩序较好。其中,医学院细化晚自习管理,各班级掌握了学生晚自习期间的具体动向,做到心中有数,严格考勤。外语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和文学院除有值班人员考勤外,还发动学生会、班级分解检查任务,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晚自习制度。

检查中也发现由于参加公选课上课、节目排练、运动会方阵训练等使晚自习制度的落实受到了一定影响。另外,学生晚自习的自觉性、学习效果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41213日第一节课,检查人员分八组对全院正在上课的教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教师有无随意调停课,能否按时到课,坚持对学生考勤;学生是否按时到课堂,上课时能否遵守课堂纪律;能否保持教室整洁,不带早餐进教室。从检查情况来看,教师都提前到岗,学生出勤率比较高,但还有部分学生存在迟到现象,有少数同学将早餐带入教室,检查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检查结束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并将结果反馈各二级学院。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学副院长强调,要巩固好三月份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防止学生上课迟到、旷课等现象的反弹。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总结经验,克服困难,做好工作安排,落实各项分解任务,共同培育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