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我校参加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年会 吕悠老师荣获教学展示比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0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276

724-26,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年会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办。年会以“振兴西部教师教育,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为主题,19所联盟院校代表和陕西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的10所院校代表参加。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带队参加常任理事会,教务处处长秦国华在西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做交流发言,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同期,“田家炳杯”首届西部师范院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展示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吕悠老师参加展示活动并荣获青年文科组三等奖。

 

学校高度关注此次比赛,积极谋划、部署。教务处认真落实比赛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堂改革创新活动,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各学院通过院级比赛,选拔推荐优秀教师。参赛教师倾力备赛,精心设计,挖掘潜力。吕悠老师在16所师范院校209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展示环节。决赛中,不畏来自师范院校的80余名专业、强劲对手,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在25分钟的说课、现场教学和专家提问等环节,展现出过硬的教学本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青年文科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校将继续勇担西部教师教育发展的时代使命,促进联盟高校深入合作,发挥联盟高校的聚合效应,围绕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西部院校协同提质和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文、图:王丹屏/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