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实验室管理】教务处开展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9-13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334

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912日,教务处开展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由教务处副处长陈烽带队,学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成检查组。检查组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相关要求,深入全校11个学院,重点围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气瓶、机电设备、水电安全等方面,对我校100余间教学实验室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此次检查既是对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学院开学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回头看,又是对学校实验室工作进行的一次实地调研,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梳理实验室使用情况,理顺使用流程,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文、图:李岩松/审核:陈烽/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