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学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25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78

3月23、24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在学校顺利举行,共有1832名学生报考,分10个批次在秦汉校区经管楼公共机房和渭城校区四号教学楼公共机房参加了考试。校领导刘凯、卞利强亲临考场巡视指导考风、考务工作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2024年度国家教育考试工作部署,从2024年起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开考时间调整为3月、5月和9月。结合西藏自治区实际,5月考试只在我校考点开考。

为确保考试顺利安全地举行,教务处严格考试规范、要求,编制考务手册,加大考风、考纪宣传力度,对考场规则、考生须知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解读。在此基础上,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举行考务、监考人员岗位能力理论测试,对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做到全员培训,全员测试,培训测试后再上岗。针对近年来出现的违纪舞弊手段的新情况、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各种考场违规行为进行了防控。在信息工程学院、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的全力配合支持下,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顺利举行不仅提高了学生自身计算机水平,更是为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政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