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 文学院党委开展大学生优秀网文、音频作品展示、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53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诗家清景在新春,新春偷向柳梢归3月27日下午,春意浓重的时节,我们迎来了“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65年前的西藏民主改革,开启了西藏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西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居民生活显著改善,雪域高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了隆重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文学院党委在四号教学楼下开展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第七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活动西藏民族大学赛区师生优秀作品展示、展播。

文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致辞,文学院院长王军君宣读优秀作品名单。文学院教授周德清、教育学院辅导员格宗、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孙栋文学院团学办主任宋慧莹,文学院全体辅导员、比赛获奖同学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动现场,文学院教授周德清朗诵了刊登在《吟诗品文》公众号上的本人优秀网文作品《民大这五年——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贺信五周年之际》,用真挚的语言和饱满的激情书写了五年来民大蓬勃发展的样貌和硕果累累的收获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嘎玛晋巴朗诵刊登在《那年今日的诉说》公众号上本人作品《月光下的经幡》,描写了13岁的阿旺为了家人挑起生活的担子,在藏北草原上放牧的奇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跃锦朗诵刊登在百度百家号——街头巷尾nice》本人作品《从校训中的“兴藏”二字看雪域高原七十年巨变》,用自己的语言诠释了“兴藏”之由来,描写了西藏和平解放72周年以来,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彪炳千秋、利泽万代、亘古未有的历史功绩。

现场还展播了文学院2023级硕士生刘霞发表在视频号:《卜云其吉.读书》上的本人音频作品《一别,便是一生》;教育学2022级硕士生白玛曲发表在公众号:《JYQN》上的音频作品《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藏英雄先遣连》。白玛曲珍的作品,讲述了西藏民族大学红色专项实践团队来到位于海拔4700米羌塘腹地的改则县先遣乡通过参观先遣连进藏英雄纪念馆,走访当地群众家里,了解英雄、感悟英雄的详细实践过程

伟大的事业需要青年的力量;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年发出自己强有力的声音。民大青年将继续在网络世界大显身手,展现才华;在网文世界,用青春笔触书写民大声音。活动在欢快的锅庄舞中圆满结束。

(文:陶佩/图:宋慧莹、张凯/校对:宋慧莹/审核:任秀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