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118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根据学校近期抗疫工作要求,文学院班子成员、行政人员和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主持。

全体教职工在理论学习阶段重点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任秀丽做了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学习交流。在业务学习阶段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新闻通稿》《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任秀丽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详细解读十五项重点学习内容,并要求按照一次一个主题安排本年度学习计划,交流学习心得要覆盖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她就第一个主题“两个确立”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她强调,我们要从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理论逻辑上,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逻辑上,从经受考验、人民拥戴的实践逻辑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她鼓励全体职工要缪力同心把文学院锻造为政治上忠诚、思想上一致、行动上对标、情感上真挚的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锻造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奋进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军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新闻通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王院长还对近期教学、科研工作做了部署,并对疫情(包括五一放假安排)期间教职工外出、返校相关工作做了强调。

副院长严寅春对前期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反馈。他指出学院教研工作已趋于常态化,定期开展一些有助于增强教师归属感的教研活动,提升了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艺术。他对线上教学也提出了详细的工作要求,并希望各教研室继续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定期开展听课、评课、教学研讨等教研活动,激发教研活力,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夯实基础。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莹传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关于 2022 年“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作为纪检委员,她强调,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不断加强我校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慧莹传达了学院党委研究制定的《文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风险点排查情况及应急处突方案》,对学院落实学校安全检查和重大隐患排查情况做了通报,同时明确了各科室、教研室、党支部、班主任的工作职责,风险点梳理应对和应急措施。

全体教职工通过对防疫工作常态化下的学校各项制度、理论精神、业务要求的学习,表示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两个确立”的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个人努力出发,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新征程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赵俭杰 审核:任秀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