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教育管理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建党90周年影片《建党伟业》

发布时间:2011-06-21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611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新闻新闻传播学院10、09级全体同学6月20日晚,在阶梯教室观看了为建党90周年献礼的影片《建党伟业》。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共一大这段时间内的历史大事。全片分为几个段落,前半部分讲孙文等革命者建立国民党,与袁世凯争斗的情形;后半部分叙述巴黎和会引发的“五四”运动,布尔什维克的种子经由李大钊、陈独秀引入中国,终于生根发芽,最终在嘉兴南湖召开了中共一大的故事,整部影片像一部制作精美的近代史。
通过观看《建党伟业》大家对电影里面的励志人物给予祟高的敬仰,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