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简介

党组织概况


 

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和学院的工作方针;

        2、主管学院党委工作;

     3、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负责召集总支会议,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研究制订和落实总委工作,组织实施党委的决议(决定);

         4、督促、检查各项工作计划落实;

         5、积极做好三育人工作,定期报告(汇报)工作;

         6、了解熟悉教学工作,关心教职工和学生的工作、学习

 

党委工作职责

        为了充分发挥党委在院上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职责。

        1、保证和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令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2、领导党组织和党员搞好自身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3、领导本院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师生开展精神文明活动;

         4、负责本院的干部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助组织部门对本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察,选拔和推荐;

         5、负责本单位师生在职称普升、毕业就业等方面的政治审查工作;

         6、领导本院的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指导各群众组织发挥自己的职能;

         7、协助和支持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大胆独立地开展工作;

         8、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事宜。

党支部工作职责

        党支部是在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它的主要工作是: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的教学科研等项工作。

        2、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业务知识。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党和执行党的权利不受侵犯。

        4、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5、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等进行教育和培养,积极慎重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6、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

生活;

         7、积极完成其它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