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教育管理

我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3-30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37984

91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在3110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会,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新勇主持。

会上,院长周德仓教授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俞正声主席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杜建功在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从明确主题、做好理论武装、把握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和研讨要求四个方面解读了《新闻传播学院“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方案》,要求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杜建功书记对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指示要求,针对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指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切实解决个人思想和行动上存在的问题,通过研讨交流,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促进学院稳定发展改革的目的。

    随后党总支书记强发江以《严以律己,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他认为,严以律己是对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是共产党人优秀的政治基因,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原则,体现了党的建设的时代要求,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内在保证,为党员干部指明了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是领导干部成事之要。

他谈到,目前我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治藏方略和重要原则,为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高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党员要带头做到严以律己,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党性原则,守住法纪底线。他希望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要从六方面做出努力:一是脑要清醒。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党章,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 二是手要干净。做到不义之财不取,“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白“手莫申,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要时刻明白严守法律规定是做人为政的根本底线这个道理。三是心要专一。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对党绝对忠诚,要表里如一,不能做“两面人”,把对党的忠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四是嘴要严谨。共产党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要按照政治纪律要求,做到不实之事不言,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不说;话要直说,要敢于说真话,杜绝假话、空话、套话和灰段子。五是腿脚要正。不仅在八小时以内要自律,还要管住八小时之外。要做到慎独,要心中有戒、心中有畏。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六是身要常检。要沉下身子,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切忌急功近利,漂浮浮躁。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以他律促进自律。

随后院长周德仓说到,学校更名以来,新闻传播学院按照学校“一一三三二六六”总体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以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西藏民族大学共建我院为契机,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己任,正在经历快速发展期,这就要求各个教职工要严以律己,时时刻刻站在学校、学院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拧成一股绳,

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共筑一个梦。党总支副书记刘新勇强调了在学生管理、服务过程中严以律己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班主任以服务学生成才为己任,认真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副院长袁爱中强调了在本科教学评估中党员干部严以律己的必要性。

最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