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教育管理

我院举办庆祝“3.28”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一家亲”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6-04-01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42128

为不断提升新闻传播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校园氛围,325日晚,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在多功能厅举办庆祝“3.28”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一家亲”合唱比赛,共唱民族团结歌,共筑民族团结梦。本次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校团委副书记旦增罗桑、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强发江,副书记刘新勇和副院长杨忠宁,五名评委由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宋慧莹、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强巴旦增、体育学院辅导员罗松次仁、学生工作处土旦老师担任和2014级研究生赵辉担任,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及2013级、2014级、2014级全体学生参赛。

比赛中,16个班级依次进行了展示,他们通过多样的表演形式 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14级新闻二班以一首《红太阳照边疆》夺得一等奖,13新闻二班、14电专获得了二等奖,13新闻二班、、14新闻一班、15广电获得了三等奖。

比赛最后,党委书记强发江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合唱比赛为契机,增进互信,增进友谊,爱护民族团结、珍惜民族团结,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并努力形成良好课堂氛围和学习风气,以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工作中去,在全院营造出一种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的正能量,积极为平安美丽校园建设、为维护民族团结做出贡献。

近期,新闻传播学院以“3.28”民族团结教育系列特色活动为载体,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教育氛围,拉近了师生关系,增进了师生友谊,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并积极引导全院师生牢固树立起了“三个离不开” 和“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切实增强各民族学生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丰富了民族团结教育内涵。(文:张怡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