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教育管理

学习七一讲话心得体会——08新闻1班 薛琳

发布时间:2011-10-05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6369


敬爱的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7月1日在庆祝建党90周年的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喝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
    通过党总支部学习、组织交流等方式,我也来分享一下我学习和领会的“七一”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教育引导青年树立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真正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无论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还是促进青年一代健康成长,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无论任何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力、生命力的群体。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明确指出:“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90年风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一个重要保证。青年是祖国的大梁和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
    艰苦能磨练人,创业能造就人。在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当代青年只有满怀对祖国,对人民,对中华民族的热爱,主动融入人民群众之中,深入基层一线,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才能经风雨、长才干。胡总书记在讲话中希望青年人能够扎根基层,自觉接受艰苦条件的摔打磨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和深度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勇于开拓创新,愿心系党建事业,讲团结,勇于奉献,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广大党员干部。古语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党员更应如此,“学无止境”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将继续学习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动上来。正如胡总书记讲话中所说,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了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我们党的创始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大多数都是从青年时代就满腔热血参加了党,活跃在党的队伍里。
    而我作为一名社会主义知识青年,要由很强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要勇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要认真学习各方面知识,增加知识储备,加强人际交流,密切联系同学,提高个人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理念,为社会主义建设而不懈奋斗。
                                 08新闻1班
                                  薛 琳
                                 201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