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院动态

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向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发来感谢信 充分肯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16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1617

 4月25日,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收到了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播音专业新媒体和融媒体的教学成果及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

我校18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白玛玉珍,自2021年7月份由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郭琳老师推荐去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实习。实习至今,白玛玉珍同学积极踏实、工作认真,扎实的专业功底共计播发出镜视频稿件12条,文字报道7条,展现了民大学子的靓丽自信的青春风采。

据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介绍,白玛玉珍参与和主持的相关报道、作品在中新网、中新社网络海内外社交平台点击量高、点赞数多,并获得了大量转发。其中,她的第一个vlog报道《中国海拔最高的麦当劳》被美国星岛电视台采用播放;参与拍摄的《行走拉萨之拉萨八廓街道变迁》在微博平台播放量超过百万次;由其出镜的vlog报道《在西藏定制一套藏装是什么体验》在网络平台播放量逾50万次。由其独立策划、体验性拍摄的vlog《小能手教你如何制作酥油茶》获得了中新社总社的总编辑奖。此外,在校期间,白玛玉珍同学也积极配合完成了中新社西藏分社的相关报道,其策划的作品《西藏民族大学学子庆祝工布新年》在网络播发量高达4万次,并被多家媒体采用、转发,于当天登上拉萨同城热搜榜第一名。

感谢信白玛玉珍同学积极而富有创意的视频作品,对西藏的对外传播、国际传播有着特殊意义,为塑造中国西藏的海外形象、争取海外舆论,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白玛玉珍同学的实习期已过,已成为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正式一员,体现了我校播音专业新媒体和融媒体的教学成果。

年来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为契机,突出专业基础理论与专业技能相结合,拉通和建立了完整的教学体系积极打造产学研一体的科学专业发展模式,为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媒体从业竞争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郭琳/审核:杨红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