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院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大会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6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1327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基石,为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顺利进行5月5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线上心理委员大会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红昌、心理辅导员白曼、全体心理委员以及“心”新相印心理健康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白曼主持。

杨红昌宣布新闻传播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向心理委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全体心理委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学生成长、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专业书籍以及各类心理辅导课,认真学习,提高心理健康工作服务水平,积极协助老师、学院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细、做实,为学院安全稳定奉献青春力量。学院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开展形式多样、同学们喜闻乐见,能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学院会大力予以支持。

白曼对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安排进行传达部署,学院将于5-6月初举行心理委员线上慕课培训、心理团辅、手抄报活动、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心理委员、“最美心理推广大使”评选活动等。她强调各班要积极宣传,做好组织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宣传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正视自己、悦纳自己。随后,与会心理委员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交流,2020级新闻1班朱辰希谈到:“心理委员承担着‘多者并行'的角色,是微笑的践行者,是冷静的观察者,是无私的帮扶者,是聪慧的引渡者。希望我们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为身边人答疑解惑,传递快乐。“心”新相印心理健康团队成员代表2021广电2班张露露同学说道:“希望通过学习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帮助大家放下心灵的羁绊,提升心理素质。”

此次活动为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经验交流,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高质量开展本年度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创建和谐安定的校园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白曼/审核:杨红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