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新闻公告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致全院教职工第38个教师节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09-11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62038

 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及教育工作者:

丹桂绽芳,十里沐馨香。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行政谨向辛勤耕耘在西藏新闻传播教育事业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及真挚的敬意!

一年来,学院全体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实际,深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全院上下坚持人休岗不休、人休事不休,充分利用假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西藏新闻传播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进一步强化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西藏民族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机制,积极与西藏媒体单位共建实习实训基地。2022年,学院与西藏日报社、西藏广播电视台、人民网西藏频道、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中国西藏网西藏记者站、区消防总队新闻宣传处、拉萨市融媒体中心、中国水电基础局西藏分公司等西藏媒体单位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培养能够讲好中国西藏故事、传播中国西藏声音的优秀人才,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学院以阳光文化传播节为抓手,强化学院品牌文化育人功能。第五届阳光传播文化节贯穿2022年全年,继承往届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主要包含思想政治教育提升项目、学习基础知识提升项目、专业能力展示项目、实习实践活动项目四个大类,涵盖10余个子项目,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覆盖面广。阳光传播文化节成为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专业能力、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不竭动力,成为学院最具影响力的文化符号、成为囊括学院主要专业实践和校园文化项目的体系化文化活动平台,为提升全媒体人才培养水准、打造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闻卓越人才做出了特殊贡献。

7月29日,学院在拉萨上海大厦举办了西藏融媒体人才培养专家咨询会。西藏广播电视台、西藏日报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媒体从业的我院往届毕业生代表、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专家咨询会针对性强、成效明显,为推动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融媒体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学院将积极吸收此次咨询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优化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咨询会的召开,将为融媒体方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凝聚新共识,开启新智慧。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主动地融入西藏融媒体建设,为西藏融媒体事业发展贡献民大新闻人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7月完成国际新闻与传播新专业系统申报工作,并于8月3日在拉萨举行西藏民族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网信办、西藏广播电视台、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中共拉萨市委统战部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致欢迎辞。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院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学生在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喜报频传,我院44名学生的83件作品获全国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取得陕西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教师的精心栽培,当前我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承担时代责任,为培养融媒体时代专业人才队伍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