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老学生干部经验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53734

 为加强新一届学生干部对学生工作的了解,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汲取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1020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老学生干部经验分享座谈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红昌、辅导员沈耀、白曼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沈耀主持。

沈耀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生干部的工作成绩,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老成员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帮助新一届学生干部更快地提升能力和转变角色,各尽其职地完成各项学生工作任务。

会上,第十八届学生干部们依次发言。他们分别从学生领导力、工作执行力、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时间分配,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在这一年的团学工作中得到了成长和历练,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将带来积极影响,并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不舍。其中,第十八届主席团执行主席鲁茸益星勉励大家要端正工作态度,他认为,学生会作为全院师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履行学生干部职责,积极统筹安排各部门开展工作。作为学生干部要始终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第十八届团总支副书记陈俊宇细致地讲解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与要求。他表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应该做到认真细致、讲究方式方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树立大局观和集体意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

会上,大家还对学生组织的高效管理、学生工作的考核机制、举办大型活动、处理突发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杨红昌对新一届学生干部寄予殷切希望,他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团队协作,大家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办实事;二是要摆正态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加强工作的执行力,积极为学院排忧解难;三是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学生和学生干部的关系、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他勉励大家通过工作不断历练自己,丰富大学生活,不辜负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文:周芷研/图:苏航/审核:杨红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