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54062

      1026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在新闻楼209会议室召开新老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红昌,辅导员沈耀、罗亚娟,学生干部、老生代表及在校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沈耀主持。

会议开始,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老生代表李翔煦、姜汶欣、陈俊宇、韩盛珠四名同学分别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们分别从专业学习的能力提升、学生组织的工作历练心得、学科技能竞赛的经验分享、研究生推免的要求和条件、作为交流生如何适应新环境等方面勉励新生在大学期间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断强化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勤于思辨,拓展素质,提高能力。

其中,今年成功保研至暨南大学的李翔煦同学结合自己在民大三年的学习经历,她寄语全体新生“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我们的人生道路别人永远都无法复刻”,只有直面现实、踏实学习、敢于创新,才能成就自我。姜汶欣同学就赴中国传媒大学交流学习一年期间的学习心得和适应能力进行了交流分享,她勉励大家只要坚定如一、持之以恒,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今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俊宇同学就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提升学习工作效率等方面作了分享,勉励新生一定要树立奋斗目标。学生干部代表韩盛珠同学向新生分享了她在民大一年多来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对新生如何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2022级新闻1班的许佳珆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在校新生向学校、学院领导给予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入校以来老师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对大家的关心关爱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她号召全体同学通过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自身综合能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杨红昌作总结讲话。他对全体新生有缘在民大相聚,成为新传大家庭的一份子表示欢迎,他希望全体新生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制定人生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注重人际交往和人际关系,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探索,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和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

本次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既定安排,学院历来注重返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生活上关心关爱相结合,扎实落实“入校第一课”,使学生一开始就树立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传帮带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文:刘君琦、舒欣/图:苏航/审核:杨红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