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院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15393

      11月30日下午3点,新闻传播学院在秦汉校区新闻楼20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线下参会,专职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红昌主持。

      在理论学习会上,杨红昌副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贺震明书记传达学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精神,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学校宣讲团集中宣讲工作;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要在分管科室、所在支部、所在教研室、专业课堂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广泛宣讲、精细化宣讲,要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专业领域宣讲,要紧密结合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开展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三是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宣讲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切实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理论学习会后,学院党委书记贺震明为与会师生做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宣讲。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宣言”“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阐释,提出从中华民族文明史的视角来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这个主题的逻辑主线就是实现现代化。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意“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聚焦”。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从历史出发,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带领师生党员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内涵,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与会师生党员一致认为党课深入浅出、极具感染力,为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今后将结合学习和工作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本次党委书记集中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了“引学”和“带学”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下一阶段,新闻传播学院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教育,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各基层党支部自主宣讲、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程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
(文、图:刘畅/审核:杨红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