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院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赴北京参加第九届中国跨文化传播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5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2239

5月27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跨文化传播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高质量发展与跨文化传播”为主题,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专业委员会和《国际跨文化传播学刊》(Journal of Transcultural Communication)编辑部提供学术支持。会议吸引国内新闻传播学及跨文化传播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优秀青年学子150余人参加论坛

我院新闻教研室专任教师汪罗博士在“跨文化传播与国际交往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分论坛上作《理解中国国际传播的战略视野》的交流发言发言中,汪罗从战略意识、战略思维、战略布局与战略传播四个着力点入手,对中国国际传播战略转型中的时间节点意识、大传播理念、跨媒体转向与多主体协同等问题进行了分享,获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

中国跨文化传播论坛迄今已举办九届,由全国各地的高校和研究机构轮流主办。我院积极参与本次论坛,旨在融入国内国际传播和跨文化传播研究的主流圈层,为实现新时代涉藏国际传播研究与实践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文:汪罗

图:汪罗

审核: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