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活动

我院学生潘荣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决赛

发布时间:2016-03-30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39437

   919-2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潘荣同学在王丽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盛会。

参加此次年会的作品名称是《西藏日报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报道研究》,系我校201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阶段性成果。该作品由新闻传播学院袁爱中教授、周德仓教授指导,论文主要采用文献分析法与实地调研法,对《西藏日报》近60年来的宗教政策报道内容进行分析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西藏日报》宗教报道提出合理化建议。该论文20156月获得西藏自治区“成才杯”二等奖,并将于10月份参加由广州工业大学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决赛。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自2011年开展以来,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潘荣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决赛尚属首次,该作品也是今年西藏自治区唯一入选论文作品,为我校进一步开展该项工作提供了借鉴。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国家教育部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树立创新创业的梦想,是一项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盛会。年会参赛作品经过36所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而最终评定。参赛作品有180篇学术论文,150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45项创业推介项目,共375项。(文、图: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