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就业信息

我院成功承办西藏民族学院第四届就业指导(创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未雨绸缪,走进就业”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5-06-07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50945

1111下午四点,西藏民族学院第四届就业指导(创业教育)宣传月活动之“未雨绸缪,走进就业”大学生辩论赛在T104成功举办。辩论赛由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比赛在外语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之间展开,双方围绕大学期间是职业技能更重要还是应试技能更重要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是丁晓丽、李玉香、任秀丽、夏青、李平。辩论赛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秀丽主持。

辩论赛开始前,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李玉香首先致辞,她说随着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逐年增加,大大超出了劳动力市场的需求,造成毕业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过大,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高学生的就业技能,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招生就业工作处和新闻传播学院形成合力,以举办“未雨绸缪,走进就业”大学生辩论赛为契机,旨在通过双方的辩论,紧抓就业指导落实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就业意识,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让更多的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

辩论赛过程中,双方辩手们围绕大学期间是职业技能更重要还是应试技能更重要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都展现出各自风采,辩手们思维敏捷、逻辑严密,或引经据典,或巧设陷阱。最终,新闻传播学院获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新闻传播学院三辩张鹏同学获得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来自法学院的李平老师对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