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教育管理

我院开展“静雅和”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30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37293

106日晚930分,新闻传播学院在男、女生公寓楼开展了“静雅和”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评比活动。

本次“静雅和”宿舍评比活动采用男、女生相互交叉检查、评分。评比小组对各宿舍的环境卫生、物品摆放和是否有违规电器的使用等事项进行评分。在评比活动中,评比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亲切交谈,提出了宿舍文明的意见和要求。最终通过评比小组的推荐和学生代表们的投票,评选出了文明宿舍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共计23间宿舍。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分别为获奖宿舍颁发奖品。最后,为了凝聚和活跃学生的宿舍氛围,学院特意创办宿舍创意活动——每个月为一名幸运学生过生日。学院领导现场随机抽取了幸运数字22,接下来,学院将会筛选出1022日出生的学生,并安排专门辅导员、学生干部,为其策划一个生日晚会。

通过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优化了宿舍风气,加强了同学们对宿舍环境卫生以及相关安全问题的重视。

此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文明建设,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文明宿舍建设的工作要求,通过多举措、多方位、多维度的举措,全方位宣传、全员齐行动,发挥学生会、班干部、党员的作用,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宿舍卫生、安全的检查,促进宿舍文明建设。近期,按照学院的统筹和规划,将会在公寓楼建设党员活动室和大学生生活服务站,服务学生。 (文:沈耀、图:国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