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教育管理

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08新闻1班 尤婧

发布时间:2011-10-05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6181


                              ——对青年人的话
20117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发表讲话内容中特别提出,青年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这既是历史的生动写照、现实的深切呼唤,也是对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殷切期待。胡锦涛说:“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九十年风雨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一个重要的保证。”
黑格尔说过:“一个民族,要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当代青年要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这样一个民族才会有希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期望。然而,一个青年如果没有明确的信仰,就会在混沌的生存状态中失去自我;一个国家或民族如果没有具有坚定信仰作为支撑的青年,将失去凝聚力,失去前进的动力,是无法实现真正复兴和繁荣的。可以说,今天中国社会生活中所出现的诸多问题,都与信仰缺失有关。
历史证明,青年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联,才能大有作为。从追随革命奔赴延安的爱国青年,到“愿为祖国献青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从约定“20年后来相会”的80年代新一辈,到追寻红色足迹的80后、90后……一代代青年用激情与行动,表明他们无愧于党的期待,无愧于人民的愿望,也宣示他们必将无愧于使命的召唤。
人的思想像块地,不长庄稼就长草。今天,时代变了,环境变了,但青年人的信仰不能变。我们只有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
 
 
                                                                                                    尤婧
08级新闻(1)班
2011921